加强纪律教育 促进学风好转

  admin        2008-04-01        228

                            加强纪律教育  促进学风好转
                
                                              ―新学期开始学生处对学生上课情况进行集中检查
 
     学生处为了落实新学期工作计划,加强学生纪律教育,促进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从3月10日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风、校纪检查活动。主要检查学生上课情况、考勤及校外住宿情况,带食物进教室等不文明行为。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突击检查,时间一周。由学生处工作人员和抽调的各教学系辅导员组成五个检查组,分别深入到学校南北两个校区的大门口、教学楼前进检查;第二阶段为各教学系自查。
     3月10日、11日、12日早上7:40分,五个检查组准时开始检查工作。在本周检查活动开始之前,上周召开辅导员动员会议,要求辅导员将本次检查的具体要求认真传达到每位学生。由于各教学系辅导员工作抓的早,工作落实好,对学生加强了纪律教育,从而改变了过去新学期开始学生纪律涣散、上课迟到现象严重的状况。在三天的检查中,只有很少的学生上课迟到和上课期间在校园内走动,上课前听到很多教室里传出琅琅读书声。新学期一个新的开始,学生校风、学风有了明显的改变。
     同时,检查中也发现有少数同学迟到,甚至出现个别同学为逃避检查,绕过执勤老师从教学楼小门进入教室;还有一部分学生带早点进入教学楼的现象。学生处在整个检查活动结束后,将汇总这一阶段的检查情况,对各教学系进行通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