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助学贷款业务培训

  admin        2008-03-31        73

    为了落实我校“服务为主、教育为辅、管理为补”的学生工作思想,扎实有效的做好2008年助学贷款工作,尤其是08届贷款毕业生的管理工作,3月19日下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北校区301多媒体室召开助学贷款业务培训会,各教学系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小组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晓莲副主任首先向大家通报了我校助学贷款“方便贷款、服务学生、助学助困”的工作思路,以及新调整的学校助学贷款工作领导小组和各教学系助学贷款工作小组人员组成情况、工作职责。接着,她布置了本学期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具体安排。一是,以周口师范学院“古今中外诚信故事”演讲比赛活动为载体,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二是,做好08届贷款毕业生的毕业确认及“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的征信金融知识讲座,强化学生诚信还贷的意识;三是,建立助学贷款学生信用档案,优质的完成在校(1、2、3年级)学生的助学贷款申贷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家庭困难学生顺利申请到助学贷款。最后,她强调,请各教学系一定要重视08届助学贷款毕业生的金融征信知识和诚信教育,帮助他们树立诚实守信、按时还款的意识,并详细讲解了做好08届贷款毕业生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操作规程、业务流程。

    会上,大家还就助学贷款工作中的河南省国家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操作、助学贷款本息回收、贷款展期、资产质量认定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业务培训,统一了学校、各教学系和具体助学贷款工作人员的思想,提高了大家的助学贷款工作积极性和业务素质,为推动我校助学贷款工作长期、持续、健康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