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生管理队伍建设 促进学生工作健康发展

  admin        2008-03-26        257

 


 

新学期,为更好的落实“服务学生为主、教育学生为辅、管理学生为补”的学生工作指导思想,及时部署本学期工作计划,促使我校学生工作更加规范、科学、有效地开展,3月5日下午4:30,新学期的第一次全校辅导员工作例会在三号教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学生处处长陈喜玲、副处长吴长春、学生管理科科长贾振勇、资助中心副主任李小莲部署了本学期学生处工作任务及三月份学生处工作安排。在新学期学生处工作计划中,将加强学校学生基层管理队伍建设作为本学期学生处工作的一个重点任务来落实。会议宣布每月第一个星期一下午确定为辅导员例会日,汇报过去的工作,布置当月的任务、交流学生工作的经验,使一月一次的辅导员例会成为学校学生管理队伍交流的平台;其次,在五月份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培训班”。组织校内、外有关专家对全校辅导员进行集体培训,进一步确立服务意识、改善工作方法、提高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工作作风扎实、工作状态优良、服务管理水平较高的基层学生管理工作队伍;第三、结合其它高校辅导员管理经验,制定、试行我校辅导员工作定量、定性测评体系,建立激励、奖惩机制,促使辅导员工作管理走向科学化、规范化;第四、六月份组织以各教学系主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的我校“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服务、教育、管理水平;第五、实行每天24小时学生工作接待制度,将思想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学生公寓,启动辅导员学生公寓值班接待制度,加强课余时间对学生服务与教育工作,真正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落到实处。

王霞副院长在会上对过去一年我院学生工作特别是辅导员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了当前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学院当前的发展形势,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学院将逐步加强对辅导员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加强辅导员培训工作力度,开展经常性的研讨交流和学习提高。她希望各位辅导员要有敬业爱岗热忱,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育人职能;要有敬业精神,有责任心,踏实工作,负重赶超;要有创新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总结经验,取长补短;要转变观念,明确有作为就有地位、有贡献就有威信这两个紧密相连的概念,继续加强自身素质,当好大学生的人生导师。最后, 王院长号召全体辅导员:“以‘一颗心’,做大学生的良师益友,给学生以关爱;如‘一团火’,展现激情和活力,给学生以热情;用‘一个微笑’,以亲和力和积极乐观的态度,给学生以温暖;以出色的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