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规校纪法制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报道之一

  admin        2008-04-15        110

“校规校纪法制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报道之一

政法系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4月11日下午3点,作为周口师范学院“校规校纪法制教育活动月”活动的组成部分,由政法系承办的模拟法庭审判活动在4号教学楼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处、政法系的领导、老师以及来自全校各系的近200名学生代表。 

     活动开始前,政法系副书记张鸿韬老师代表政法系感谢学校领导对政法系的信任、支持,谈了自己对本次模拟法庭的认识,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接着模拟法庭正式开庭,此次法庭模拟的是刑事案例,并完全按照刑事法律审判程序进行。在模拟审判过程中,所有审判步骤齐全,程序完备。在辩论阶段双方辩护律师以法律为依据展开的一场舌战精彩十足,让人深深感受到浓郁的法律氛围。休庭后,政法系陈寒冰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

     模拟法庭审判活动在校园的展开是十分必要的,它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通过严肃的法庭氛围的熏陶,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在场的同学普遍认为这样的活动对自己的教育触动作用非常明显,学校应经常组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