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校规校纪法制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

  admin        2008-04-10        95

 

我院举行“校规校纪法制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


    4月9日下午,周口师范学院“校规校纪法制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北校区隆重举行,拉开了我院为期一月的校规校纪法制教育宣传活动的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法、副院长王霞出席启动仪式,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各教学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生处陈喜玲处长宣读了周口师范学院“校规校纪法制教育活动月”活动方案,就整个活动做了具体的安排,希望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系(部)要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校规校纪法制教育工作,将此项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展下去,切忌在教育中走过场。

    王霞副院长在启动仪式上做重要讲话,首先她说:“ 优良的校风、校纪是形成良好的学风、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良好的法制观念是当代大学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促进自我成才的关键。”她号召全体学生:“在大学生生活的黄金岁月里,必须珍惜青春美好的岁月,确立远大的理想。在实现理想的征途上,培养良好的素养和文明习惯,确立遵纪守法的观念。”并向 全体学生提出 三点 希望: 第一,全体学生在本此活动月中,要加强学习,学习高等学校大学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法律的基础知识,不断提高自己遵守学校管理规定、遵守法律规范要求的自觉性,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模范,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二,积极参加 校规校纪法制教育活动月 活动,在各项活动的参与中,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提升综合素质,为创建文明校园和良好的学风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三,希望 同学们 珍惜青春,珍惜美好年华,珍惜大学美好的学习时光。在知识的殿堂脚踏实地、努力耕耘,用自己的聪明和才智报效祖国、报效社会。

    本次“校规校纪法制教育活动月”活动由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共同主办,将举行 征文比赛 警示教育讲座 板报 漫画 设计比赛 法制教育宣传图片展 校园模拟法庭 以及 校规、校纪、校风、学风检查 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增强学生的纪律观念和法制意识,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从而更好地实现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目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