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魏宇        2015-12-25        861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深入贯彻河南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党委学工部工作计划,历时3个月的“周口师范学院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于日前落下帷幕。12月18日在办公楼3楼举行了“周口师范学院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副校长毛健民、校工会主席吴征亲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学工部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全程观摩了比赛。

本次辅导员技能大赛自10月份开始,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由各教学院承办,复赛由化学化工学院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决赛由党委学工部承办。竞赛内容涉及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主题演讲等六个方面。其中,基础知识测试重在考察辅导员对学生教育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制度的理解与掌握程度;博文写作着重考察辅导员利用网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案例分析重在考察辅导员解决学生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主题班会重在考察辅导员的组织策划能力;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相关问题的分析解决能力;主题演讲主要考察辅导员的应变和表达能力。

 

参赛选手在进行主题演讲

 

参赛选手在进行案例分析

 

 

参赛选手在进行谈心谈话

 

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价

 

副校长毛健民为获奖选手颁奖

 

校工会主席吴征为获奖选手颁奖

 

决赛现场,选手们良好的综合素质、娴熟的业务技能、富有经验、智慧、风趣的教育方法给在座的各位领导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专家评委的综合评分,音乐舞蹈学院高海威、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曾振华荣获一等奖,设计学院吴晓利、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李坤、数学与统计学院刘自富、外国语学院王雨涵荣获二等奖,网络工程学院于磊、美术学院陶娟、经济与管理学院刘慧、冯欢、外国语学院刘丹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巅荣获三等奖。副校长毛健民、校工会主席吴征、学工部长张苏峰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3年以来,我校将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作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周口师范学院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大赛的举行,对于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打造学习型和研究型辅导员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充分调动辅导员学习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展示辅导员较高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