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

  魏宇        2016-12-01        1040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深入贯彻河南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党委学工部工作计划,1126日,由学工部主办,音乐舞蹈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周口师范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顺利举行,学工部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全程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复赛由学工部主办,音乐舞蹈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决赛将由学工部组织实施。复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话谈心和主题演讲四个环节。其中,基础知识测试重在考察辅导员对学生教育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制度的理解与掌握程度,以及利用网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案例分析重在考察辅导员解决学生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相关问题的分析和解决能力;主题演讲主要考察辅导员的应变和表达能力。

 

 

复赛中成绩优异的选手,将代表所在学院参加第五届周口师范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自10月份开始动员部署、培训辅导,目前已顺利完成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决赛将于1210日举行。以赛代练,以赛促建,大赛为辅导员能力提升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全面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较高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