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微周师”新媒体运营中心荣获 “2017-2018河南高校最具影响力学生工作官微”

  魏宇        2018-06-05        842

    5月26日晚,由新浪微博校园全国渠道主办的第五届河南高校微博盛典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国内知名新媒体负责人,省内各高校新媒体师生代表参加了盛典。

盛典发布了《2017-2018年度河南高校微博年度发展报告》,党委学工部“微周师”新媒体运营中心所属学生工作官方微博荣获“2017-2018河南高校最具影响力学生工作官微”。同时荣获该项荣誉的还有郑州大学学工部、华水学务、西亚斯学院学务处、河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处。

新媒体运营中心成立于2016年6月,隶属于党委学工部,负责运营学生工作相关新媒体宣传平台,现有“学工君”工作室和“学工在线”工作室两个学生团队。近年来,学工部为提升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整合微信、微博、QQ群等相关平台,构建学生工作新媒体矩阵,针对学生学习、生活、社会交往、创新创业等相关需求,通过信息发布、咨询服务、在线交流,以及创制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强劲、深受师生喜爱的网络文化作品等形式,不断提升线上服务水平,抢占舆论宣传的主动权和话语权。运营中心自创建以来,“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年均推送学生工作相关作品三百余篇,“学工君”每年发布学生工作微博一千余条,已初步构建起“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课堂内外协同育人”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机制。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