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8年暑期辅导员校本培训

  魏宇        2018-08-28        1366

为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及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提高辅导员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和内涵提升,根据学工部辅导员培训计划,8月24日至25日,我校举办了2018年暑期辅导员校本培训班。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苏宇、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部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工部长张苏峰主持。

 

 


本次培训,学工部针对当前形势的发展及学生工作的实际需求,以辅导员知识结构优化和工作能力提升为目标,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创新培训方案、优化培训资源。先后邀请了南阳理工学院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葛晨光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宣传部费昕部长、郑州轻工业学院优秀辅导员陈璐老师,分别就网络舆论与网络评论、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辅导员理论宣讲能力提升等,结合学生工作实践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释,并提出了具体的应对策略。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分成三个小组实施了结构化研讨,研讨运用团队列名法,按照“提出问题-分析原因-找出对策”的程序,围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学员进行多次交流和辩论,在表达机会均等的情况下,提意见、找原因、想措施,最后梳理汇总形成观点并向全体参训人员集体汇报。

此次培训活动,党委学工部以学习效果为导向,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创新培训模式,既提升了个人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又增进了各学院之间的思想沟通与经验交流,实现了辅导员培训在知识、情感、行动上的内外统一,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