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学生宿舍文化节的通知

  崔国庆        2018-11-19        1278

关于举办第五届学生宿舍文化节的通知

  

各教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教育管理工作,提升宿舍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我校青年学子风采,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构建和谐宿舍,确保宿舍安全。学校决定开展第五届学生宿舍文化节。

一、活动主题

弘扬宿舍文化展示宿舍魅力

二、活动时间:

20181112日~127

三、活动内容

(一)特色文化宿舍评选

1.为优化宿舍育人环境,挖掘优秀宿舍典型,营造学业优异、品行高尚、团结友爱、环境整洁的宿舍文化氛围,评选“优良学风宿舍”、“党员示范宿舍”、“创新创业宿舍”、“卫生标兵宿舍”等特色文化宿舍。

2.各教学院推荐符合要求的优秀特色宿舍参加学校评选,填写申报表格(各学院推荐宿舍数量见附件1,其中优良学风宿舍数量单列;申报表格见附件2,统计表见附件3),于1122日报学生处216室。学校将组织检查评比,确定最终特色宿舍,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

(二)十佳宿舍长评选

1.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性,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宿舍管理中的作用,表彰在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卫生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

2.教学院组织初评,确定推荐参评名单(具体名额见附件1)于1122日报学生处216室;学校组织十佳宿舍长评选展示,并通过微学工网络投票,评选“十佳宿舍长”10名,其余参评宿舍授予“十佳宿舍长提名奖”。

(三)学生宿舍微视频大赛

1.以微视频的形式反映宿舍真实生活,呈现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生动体现宿舍同学的日常生活或学习状况(不符合此项要求的取消评比资格)。

2.作品必须是原创,不得出现抄袭现象,否则取消评比资格。时间限制在5分钟以内,表演人数不得超过12人。

3.视频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于1130日交学生处216办公室,同时附参演参演学生介绍。由学校组织评选并通过“微学工”网络投票评选优秀作品。

(四)学院自主特色活动

1)以教学院为单位举办具有本院特色的宿舍文化活动;

2)活动内容为学生喜闻乐见且具有一定创新性;

3)学生参与度足够高。

各教学院活动登记表(见附件4)、活动计划于1116日前报学生处219室;总结(活动材料、照片)于129日前报学生处216室。学校将组织人员对各学院主题活动进行观摩评比,对活动中涌现的先进教学院进行表彰。

四、活动要求

1.各教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每一项活动,指派老师专项负责,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学生广泛参与,确保本次宿舍文化节能够顺利有序地进行。

2.各教学院要认真总结各项工作,增强学生宿舍育人氛围,进一步拓展、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的内涵,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关于举办第五届宿舍文化节的通知.docx 

  

2018117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