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学生安全和宿舍管理工作的通知

  崔国庆        2019-01-15        1170

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学生安全和宿舍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今年寒假2019121日正式放假,22324日学生报到,225日正式上课。为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和宿舍管理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学校放假及开学时间的相关规定

学校提倡学生返家过年,与家人共度佳节。寒假期间,学生宿舍不留宿学生。严格执行学校放假及开学时间的相关规定,不得延期离校或提前返校,学生宿舍122日断水断电、封闭,222日开门。

二、全面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1.放假前,各学院要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全面传达学校放假通知和有关要求,对学生开展以预防交通、火灾、食物中毒、反传销以及防止被抢、被盗、被骗案件发生的专题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2.要教育广大学生文明度假,自觉维护学校和大学生形象,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做守法公民,不做任何不利于安全稳定的事情。

三、重点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保卫工作

放假前各学院要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对本学院宿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提醒学生离开宿舍前务必关好门窗,关闭水电,贵重物品要妥善保存。

四、要特别强调返乡学生的旅途及假期安全

各学院要掌握每位学生放假离校的去向,杜绝非法包车,教育学生乘坐具备资质的交通工具,及时回家和返校;外出活动期间准守安全规定,注意饮食卫生,防止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五、要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

各学院要建立假期值班制度,保证通信畅通,随时掌握学生动态,确保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学生处

2019115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