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及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崔国庆        2019-02-22        620

各教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请各教学院认真统计2019年寒假学生返校情况,落实到每一名学生,有针对性的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准确掌握学生返校情况

各教学院应准确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学生逐一核查未返校原因及返校时间。对无故不按时返校的学生,要依据学校有关规定予以处理。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履行请假手续。

各教学院认真填报《2019年寒假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于周一(225日)上午10:00前纸质送学生处216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4486491@qq.com。周二(226日)上午10:00前,更新一次返校情况。

二、关注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

各教学院要密切关注新学期学生的思想状况,通过开学初的宿舍走访、班会等方式及时帮助学生调整状态,及时了解学生家庭及个人寒假期间突发的重大事件,以便帮助、协调、解决学生开学初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可能碰到的问题。

三、加强学生安全管理

各教学院要认真落实相关要求,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坚持不懈地做好学生安全管理,上好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第一课,重申学校有关安全教育和管理要求,教育学生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各教学院要深入学生宿舍,对使用违规电器、私养宠物等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及时发现并制止。严禁学生在宿舍内留宿他人,私自外宿、夜不归宿、晚归,人离宿舍及时锁门。严禁学生酗酒、赌博。提醒学生注意财产安全,妥善保管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

附件:学院2019年寒假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docx

  

学生处

2019221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