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崔国庆        2019-04-24        541

关于做好2019年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2019年劳动节放假时间为2019429日至54日,共6天。55日(星期日)上课。为做好劳动节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学生安全教育

放假前,各班级要召开班会,组织学习有关安全知识,与学生签订《安全承诺书》,重申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特别要强调国家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出行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学生树立正确宗教观,不参与任何邪教、非法宗教活动。

二、严格落实宿舍各项安全措施

各学院放假前要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彻底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学生认真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留宿外人,严禁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及明火,严禁学生酗酒,严禁学生将易燃、易爆及有毒有害物品带入宿舍。学生离开宿舍时,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掌握假期学生去向

各学院要准确掌握假期学生去向、知晓学生动态,认真登记每一位学生假期去向和有效的联系方式,提示学生外出期间要与家长或辅导员保持畅通联系。假期间,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组织包车和学生集体出游。

四、严格学生请假制度

各学院要严格规范和执行假期前后学生请销假制度,要做好学生“五一”假期前后的上课考勤工作,尤其要严查428日和55日的学生课堂出勤情况,杜绝各类迟到、早退、旷课现象,确保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对违纪学生要按照《周口师范学院学生纪律处分实施办法》严肃处理。

五、加强2019届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2019届毕业生因外出找工作、实习等原因,请假人数多,离校频繁,各学院要加强对毕业生的课堂管理和安全教育,严格请销假制度,要与请假离校学生保持畅通联系,并及时与学生家长进行有效沟通,掌握学生去向。对在校的毕业生,要加强日常纪律教育和文明离校教育,维护校园管理秩序。

六、做好假期值班工作

各学院在假期期间,学生工作人员要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对于重点关注学生,各学院要提前制定工作预案,认真落实帮扶措施,关心关爱学生,及时发现、上报和处理好各种问题,确保学生群体安全稳定。

七、督促学生按时返校

各学院要督促学生假期结束及时返校,54日晚各班级须召开班会,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对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学院应及时取得联系,掌握学生具体去向和返校时间,督促学生尽早安全返校。55日上午10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见附件)报送至学生处216室(电子版发送至24486491@qq.com)。

 关于做好2019年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docx 

学生处

2019423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