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通知

  崔国庆        2019-05-29        737

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

周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期,根据学校安排,结合周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督察组暗访我校学生宿舍反馈情况,现就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高度重视

周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周口市委、市政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整洁优美宜居环境的战略部署,事关人人、人人受益,更需要人人参与。各教学院要通过微信、主题班会等各种形式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把创卫工作与提高学生基础文明素养,改善学生宿舍学习生活环境紧密结合,确保学生知晓率100%,积极投身到创建工作。各学院创卫工作检查结果纳入二级单位年度考评。

二、狠抓落实

近日,周口市创卫督察组对我校学生宿舍进行了暗访,从反馈的情况看,我校学生宿舍卫生、秩序等存在严重问题。请各学院针对存在问题,下大力气整改,组织学生打扫学生宿舍卫生,整理宿舍环境,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达到创卫要求。

三、加强检查

1.各学院自查。各学院要成立学院主要领导负责的工作组,经常性深入学生公寓进行卫生检查;要把创卫工作与毕业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检查及时发现、整改毕业生宿舍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2.各教学院交叉检查。教学院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每天交叉检查对应学院学生宿舍卫生、秩序、安全情况,检查结果及时在全校范围内通报。交叉检查安排见附件1

3.学校抽查。学生处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教学院每天对学生宿舍秩序、卫生状况进行抽查,发现问题予以全校范围内通报。

4.学生处包干督查。学生处领导及工作人员分为四组(分组情况见附件2),每组负责不同宿舍楼,不定期到宿舍中走访,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宿舍卫生秩序等情况,督促教学院做好相关工作。


附件:1.教学院学生宿舍交叉检查安排情况

     2.学生处学生宿舍管理情况抽查分组表

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通知.docx  

  

学生处

2019527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