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关于加强2019年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崔国庆        2019-06-04        566

周口师范学院

关于加强2019年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

2019年全国高等教育入学考试即将于67日、8日进行。为保证高考的严肃性,维护高等教育的公平正义,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落实普通高校高考安全责任的通知》(教电〔201919号)和学校有关要求,现对高考期间我校在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增强安全意识,做好高考期间校园安全工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确保高考安全是当前教育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各教学院要充分认识维护高考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层层落实考试和招生安全工作责任,周密细致做好高考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

二、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自201511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简称《刑九》)开始施行,其中明确规定组织作弊、帮助他人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提供或出售试题或答案、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等行为都是违法行为。以主题班会形式,以诚信考试为主题,以签订诚信承诺书为抓手,加强参加专升本考试学生的诚信考试教育,向学生传达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大对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把《中国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重要内容作为教育重点,要让学生明白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对违规报考、试图参与作弊、预备充当“枪手”的,要加强教育引导,只要在高考前主动退出考试,不予追究;否则,一经查出,不仅要按照《周口师范学院学生纪律处分实施办法(修订)》给予纪律处分,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严格请假制度,加强考试期间学生管理。2019年高考适逢端午节假期,学校要建立学生假期离校报告制度。高考期间严格请假制度,凡高考期间离校学生须履行请假手续;各教学院高考考试期间(上午9:00-11:30,下午3:00-5:00),要督促学生保持信息畅通,安排专人与学生本人通话联系,实时掌握学生所处的位置和状态,每天10:001600两次按要求上报《周口师范学院2019年高考期间学生情况自查表》,防止学生参与和组织高考作弊活动。对在此期间无法与学生本人取得联系的,要及时弄清原因,一旦出现去向可疑、无法联系且原因不明的,要及时联系其家人,尽快查清情况,确保每个学生安全。

四、高考期间严格执行学工系统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保持联络畅通,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遇有紧急和重要情况时,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五、各学院院长和书记是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责任明确、落实到位、不留死角,切实加强高考期间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不想、不敢、不能参与高考作弊。

六、各教学院要将教育厅和学校有关通知文稿放大张贴在学生宿舍、学院公告栏,并通过学院官微、手机信息平台等渠道广泛宣传,确保全员覆盖、不留死角。

关于加强2019年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20190603.docx

                                          学生处

2019529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