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各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崔国庆        2019-06-06        670

为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及新疆籍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不断强化学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增强学生的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530日下午,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新疆籍学生代表座谈会。党委学工部部长张苏峰,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建夫、副部长马东普及新疆内派教师田星云、各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新疆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的各民族学生代表一一发言,分别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和取得的成绩,深入交流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张苏峰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总体情况,表示会把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并逐步解决,学校将尽全力为各族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南,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张建夫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民族学生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凝心聚力,形成多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没有民族的和睦相处,就没有社会的安定团结;没有社会的安定团结,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发展;只有各民族手挽手、心连心,才能在风云变换的国际局势中立于不败之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座谈上,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红色影片《彝海联盟》,通过重温长征历史,感悟长征精神,体会红军和彝族同胞亲如一家、血肉相连的民族情怀,在润物细无声中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和灵魂的洗礼。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