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接收2023级新生档案工作的通知

  魏宇        2023-09-15        1671

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为了保证学生档案的完整性和安全性,进一步做好新生档案的接收工作,现将各学院档案接收及归档工作的相关要求说明如下:

一、新生档案的接收

1、邮寄至学校的新生档案,需学生本人拿身份证或一卡通领取

2、辅导员在接收档案时检查档案密封条是否完整,对于封条有严重破损,私自拆封、涂改档案内容的档案视为无效,要求学生到其生源地重新加封,方可接收。

二、新生档案的归档

1、档案中必须具备的材料包括:高考报名登记表、高考体检表、高考志愿登记表和中学生学籍材料;

2、辅导员对新生档案进行审阅时,要将录取通知书、准考证、新生体检表、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装入学生档案袋中

3、档案中如果有党员材料和团员材料的,应将党员材料和团员材料取出,方便以后交于相关部门使用。

4、材料不齐全的新生档案,辅导员要及时通知其向生源地招办或毕业学校索取。

三.新生档案的保存

新生档案审查完毕后,按照花名册顺序排序,由各学院存放。 

各学院接收、整理档案的工作,要明确责任人,规范工作流程,认真做好档案归档工作。

学  生  

2023年9月15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